Sunday, February 17, 2008

令人痛心的照片 Heart-wreching photos

疑似藝人淫照在香港鬥得滿成風兩,作為一個有良心的香港人,我......難受了好一陣子。

一直都不想多談,直至有學生在課堂裡以「應用相關理論的學術討論」為發問原則,好的,也就談談吧。

「看到同學對學術討論的追求及應用相關理論的渴望我很欣賞,也明白同學委實對最近的新聞深表興趣,但容我坦白一點: 這則新聞和我們剛才提及的理論沒有直接的關係。」這是我的第一句回應。

然而,我很願意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看法

同學問: 人們都要求那男事主出來交待一切,不是與uncertainity avoidance有關嗎?
首先,這不是什麼uncertainity avoidance 的問題。

我想是......直接一點,這也許是與我們香港人的品質更有關係。

交待,交待,是的,我們要一個交待。然而有趣的是,有一種人特別需要交代,他的名字叫「別人交待。
我們自己的行為麼,是我們的私隱。奇怪,可每個「自己」都有私隱,除了一個叫「別人」。


說下去之前,我要先declare我不認識這些明星,也沒準備深入討論他的行為,只因其他衍生出來的現象實在太有趣了。陳生的行為失當與否,只是我們用來放在前面好讓我們可以任意的去談論別人生活的一個解釋已而。 (Rationalization)

我們香港人是怎麼樣的一群的受眾,讓我們想想以下問題:

1. 如果這些照片是你一些朋友與其伴侶的照片,你會否事無忌憚的看?在公眾場合看?在公眾討論?有否丁點兒覺得看了別人的東西不對? (我們暫且不說相中人的行為是對與否)

2. 如果有人在你家中的衣櫃偷取了你的內衣褲出來,然後在世人面前展示及討論,你要否也欠公眾一個交待?

個人而言,我不認同陳的行為;但令我更難受的是我們自己香港人的反應。

是的,我們總被世界很多東西牽著鼻子走,沒選擇似的。
這幾年很多人消極的對我說: 「Jennifer 妳這麼有理想,但人人也是這樣,你改變得來嗎?」

Well, if that's the case, I am sorry about you. I am particularly sorry for those who got the opportunity to be able to read and educated.

Choice? Who said we can't make the choice?

Yes, I may not able to change the world but I decided not to let these kind of obscene materials get into my eyes and my mind. 我不看 也就是不看 !! 我是一個Visual learner,我深知眼睛看的也就進入我的意念。

我的思想以及我的頭腦,有太多更重要的事情 -- 比如別人的生命。

我支持香港有品
http://www.charactercity.hk/


Photo source : http://www.gnci.org.hk/

No comments: